琴月冰罗河_荣耀不败

新入忘羡坑,主羡粉事业吹|历史神话向宅腐|全职叶修厨|语c主皮:全职邱非吴雪峰肖时钦喻文州;三国陆逊郭嘉;满清胤礼温恪;武侠花无缺展骥王小石|盗笔大坑瓶邪原著向禁拆

关于《奸妃重生上位史》作者:彭小仙

存一则评论


我昨天给你推的那篇文,今天看完了,怎么说呢,看完结尾不仅没有失望,反而更想推了


我觉得那篇文应该符合你的口味,当然只是我觉得


对于那篇文,我的主要看法可以概括为,我不喜欢里面任何一个主要角色,包括男女主及其子女,然而我是真的喜欢那篇文


女主是万历的郑贵妃重生,这个郑贵妃你应该有了解,引起万历国本之争的重要妖妃,妖书案、廷击案都可以说是跟她有关系,男主当然就是万历了,然而我个人觉得男主可以算是她重生后生下来的大儿子


她这个大儿子历史上是出生即夭亡,这篇文中则被历史上的崇祯皇帝朱由检穿越了,所以说,这篇文其实可以算得上是男女主双重生,分别从两个角度切入这段历史,我觉得这种手法很不错


这篇文名字取得很宫斗啦,但是内容可以说真正宫斗的很少,可能连十分之一都没有,因为你造的,历史上终万历一朝,哪怕福王就藩,郑贵妃的荣宠始终不衰,而这里,重生回来的女主更不会在这方面掉链子,我觉得里面比较出色的就在于,女主最开始对于政治方面的局限性,以及几个主角在性格方面的缺陷,都描写的历历在目,以至于我谁都没办法喜欢,然而与之相对的,对于那段历史的还原度以及特殊切口表现出来的细腻描写,都是很出色的,也是对于你来说可能会很喜欢看到的


这篇文里面有几个点我觉得写得非常好,包括开头部分女主的心理斗争,文中跟万历陆续几次争吵,王皇后的求与最后的悔,荣昌的得失,史宾的移情以及最后,重生的崇祯对周后的放手,尤其在最后以这两个曾经最亲密人的擦肩而过作为结尾,尤显余韵深长


这篇文对于主角们来说从来都不完满,女主身体不好寿数几乎减半,重生的崇祯腿有残疾,洵儿自请出籍自甘为奴没见到父母最后一面,荣昌的老夫少妻,云和的和离和二嫁,寿宁的年少叛逆……但我觉得也正是这些不完满,构成了这篇文非主流历史同人言情重生文的真实感

再推一下,我觉得你可能会喜欢的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