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月冰罗河_荣耀不败

新入忘羡坑,主羡粉事业吹|历史神话向宅腐|全职叶修厨|语c主皮:全职邱非吴雪峰肖时钦喻文州;三国陆逊郭嘉;满清胤礼温恪;武侠花无缺展骥王小石|盗笔大坑瓶邪原著向禁拆

《天职》相关

几个月前的文评了,才发现没有备份过来

我犯了个最大的错误你知道么,我就不该在临走的前一天看这篇天职……简直,现在根本没心思去查到洛阳的行动路线啊……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都没办法把我沉浸在这篇文里面的心神拽出来……QAQ泪目了
简直了……如果说莫宁海里面的心理描写事态发展高山仰止的话……那么天职的各种设定大纲三观发展那就是史诗!!!十区里面有书友评价说就好像在小黄文里面看到了名著的感觉……名副其实!!!
整篇文我哭了三次,最后一次还是边吃午饭边看到的,我只能临时塞嘴里一大口辣酱然后说是辣出来的眼泪把母上大人糊弄过去……泪目QAQ~
我不知道你对ABO世界体系了解多少,这本来就跟哨向体系以及另一种体系并称为欧美同人圈三大世界观的设定,这种设定从出现开始就是为了肉……也所以即便是显得再科学,也是从根子上是立不住脚的,但是在天职之前,从来从来从来没有一篇同人文能从根子上想要反驳这个世界观,想要从根子上反对推翻重建这个世界观……而这才是天职要做的事啊……
天职的作者说,当叶神站在荣耀巅峰的时候,他掀翻了整个荣耀王者归来,那么如果他站在世界巅峰,他是不是能够推翻了整个世界?
这篇文实际上不能说是有实际意义上的反派,跟全职类似的,所有的反派从来都是三观不同,陶轩能隐忍计划十年发动战争引动舆论不能说他不强大,但是实质上在这里站在叶神对面的并不是他这个人的存在,而是贯穿整个人类历史上那些“破坏自由、平等和法制的一切”观念的一次集中性爆发,这是摆在叶神面前的第一个BOSS,而第二个BOSS就是我之前所说的,那种ABO体系…这两个BOSS,哪一个都不像是人类能干掉的,前一个通过牺牲和传承尚可达成,后一个的实质,根本是打破次元之壁……
这种具有极大魄力的变革才是天职一文被我们称之为史实性文字的根本原因所在,与之相比,即便是还原性甚高的人物形象、即视感突出的对战描写、科学性极强的逻辑思维在这里也只能屈居次席了,不是说它们不重要,一篇文有了它们就能说是一篇极其优秀的文,但是在这里它们的光芒完全被上面那座名为设定三观的高山所压制……而我们看到的,也已经不止是高山仰止了
用第十区一位GN的评论说的:“不敢想象,叶神,或者说他代表的人类,作为盒子里的人,想到了盒子外都不敢想的事。”
“《天职》是一部真正的史诗。虽然人类的科技已经发展到宇宙时代,虽然社会已经完善,虽然对宏观微观世界的认识已经走了很远,但《天职》中人类的抗争,小到叶修放血抑制欲望,大到雷霆民众在高压下无声隐晦的反抗,分明与茹毛饮血的时期,英雄挑战神祇、偷盗火种一脉相承。”
“众人不是自己所属势力的英雄,也不是自由的英雄或者民主的英雄。他们掀起的战争太宏大,参战方是整个人类。他们是人类的英雄。”
也所以……唯有殉道者的庄严与肃穆方能形容这篇文的风格了。

天职三大泪点:吴雪峰的抉择;雷霆的信赖;虚空的不屈

评论(141)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