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月冰罗河_荣耀不败

新入忘羡坑,主羡粉事业吹|历史神话向宅腐|全职叶修厨|语c主皮:全职邱非吴雪峰肖时钦喻文州;三国陆逊郭嘉;满清胤礼温恪;武侠花无缺展骥王小石|盗笔大坑瓶邪原著向禁拆

关于叶修为什么不能十连冠

把在第十区跟GN的讨论我的那部分搬过来

那我把我的回复也整理过来吧

嘉世本身是一方面,很重要的另一方面是外部环境,从王朝崛起到战国争雄,黄金一代以及之后几个赛季人才频出的现象也更导致了一家独大的可能性非常小,这也是为什么在嘉世之后新王朝的建立接近不可能

嗯,也不好说吧,毕竟第三赛季结束后实际上嘉世也在更新换代啊,就像是第七赛季之后的微草,感觉就像是看到了第四五六赛季的嘉世一样,青黄不接的战队成员,紧急更换的王牌搭档,这些都是客观条件是单纯依靠哪怕是万众一心都解决不了的,如果说第四赛季舍命一击还能勉强算是失误的话,那么第五六赛季这样的问题只会更严重,这里其实还有沐橙作为“花瓶”被频繁非议而导致的心理问题也是一方面的存在。
再有是外因,第四赛季黄金一代出道,霸图因为补上了战术缺口而成功夺冠,第五第七赛季改变了打法融入了团战的魔术师携治疗之神率领微草成功登顶,与此同时还有疯狂的张佳乐以及百花,第六赛季蓝雨的剑与诅咒也成功达成夙愿……此谓战国争雄。
等到了第八第九赛季轮回的王朝将立,实际上那个技能点秘籍在硬件方面是有很大贡献的,然而在关键的第十赛季被叶神的兴欣成功阻击,对吧。
所以说外因还是很重要的

话唠什么的,总觉得我也暴露了呢。。。

我也觉得咱俩话唠的重点已经不见了,貌似你的论点里面原因更多的放在嘉世本身上了,而我的论点里面原因中说的是外因以及整体环境也是很重要的,这样没错吧。 所以我觉得咱俩对于嘉世内部的问题大概不用再讨论了。
现在咱俩的分歧主要大概在于第三赛季之后新王朝的建立有无可能以及有多大可能性这里,没错吧。
然后因为第三赛季之后最有可能建立新王朝的战队分别是微草跟轮回,所以这里要分成两方面来讨论,这里也没错吧。

转到这里继续微草跟轮回的问题。
其实应该先微草的,但是貌似其中其实是轮回的问题比较简单,比较轮回新王朝将立主要发生在虫爹正文所写的部分中,而微草的可能更需要考据以及发散联想。
那就先轮回吧,还是上面我说过的,轮回夺冠中占重要比重的首先就是技能点秘籍,这个不用我再次强调应该都懂,毕竟是价值两千万,相当于一个斗神的价值了。在此之外,轮回能够成功崛起还有一个成功磨合的原因在,毕竟仔细看就会发现轮回战队中资格最老的也不过是黄金一代的方明华,而从第五赛季枪王周泽楷,第六赛季江波涛以下等等,就会发现轮回其实是一个很年轻的战队,他们通过小江这个粘合剂成功磨合之后登顶,其实是很顺理成章的。
但是轮回的问题也很明显,个体力量单一,战斗模式单一化,基本上在与轮回的对战中成功遏制了枪王的爆发的话就能将胜率提升到六成以上,而且几乎很少有人能注意到,轮回的战术指导、战术核心、战术达成其实都是枪王一个人,而小江在这里其实更多的是起到一个上传下达的作用,小江他自己的能力更多的作用在场下,他是心理大师,而不是战术大师,在轮回,战术能力最强的人永远只是枪王周泽楷,但是他的交流方式始终都是最大的障碍,哪怕有了小江,也是一样的。
这里的话,我就难免扯到嘉世王朝了,其实从虫爹的字里行间就能看出来,所谓轮回,十年轮回,其实轮回战队在某种层面上就是王朝时期嘉世战队的投影,枪王就相当于当时的斗神,小江跟明华加在一起在某些方面起到的其实是吴雪峰的作用,而下面还有一大批主力王牌的脑残粉(你懂我这个词是什么意思的对吧)。所以也从这里能看出来嘉世王朝的出现觉得不是偶然,他们队伍的构成在某种意义上是科学的,特殊强调一下吴雪峰的重要性,虽然我知道你都明白。
然后说到微草,其实微草战队从出场开始就会让人觉得这个战队的画风就比旁的战队要严肃些,然后从小乔小高的性格跟处境不同也能看出来微草战队的整体感觉是比较高压的,这在帝都这个有着特殊政治意味的地方其实是很正常的。不记得在哪里看到评论说微草的画风微妙的有宫斗的感觉在,果然是生活在皇城根儿底下人所特有的画风。受此影响,其实微草的整体画风是很同意的很严肃的为战队牺牲为战队付出这种,上到战队队长魔术师,下到小透明乔一帆,尤其是魔术师的这种风格,一度让哪怕是叶神也肃然起敬(虽然他自己其实牺牲付出了更多更多,但是他就是这样更容易看到别人努力的人,不是么)。而从这里,其实就能引出微草的最大弱点,物极必反,微草的最强处一定也是他们最弱的地方,这点从第六赛季胜者是蓝雨也能看得出来,蓝雨的机会战术可是不会放过任何一处弱点的,不是么。
从这里,再次扯来嘉世做对比,但是这次用来对比的却并非是两战队的巅峰时期了,而是用嘉世的第四到第七赛季跟微草的第八到第十赛季作对比。对比之后就会发现其实是很相似的,几乎能用影子这样的词来形容,这也是为什么我总是在说魔术师是踩着教科书走过的路在一步一个脚印追赶,但是他总是慢一步,还需要叶神来提点他,又想起那句“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而不是靠山的话。”其实里面浸透了叶神在嘉世没落时期的血泪吧……

其实虫爹的描写是很讲究的,五大冠军战队里面除了嘉世之外的其他战队或多或少都能跟嘉世的某些时期展开联想,所以我们队文中唯一没有正面描写的嘉世才不会陌生,从嘉世王朝比对轮回夺冠,从嘉世沉沦比对微草新生,霸图其实是跟嘉世构成结构最相似的战队(唯一不一样的是战队老板,顺说霸图老板是整本全职里面除了果果以外我最喜欢的战队老板,这才是真霸气),而蓝雨……是如果沐秋还在的嘉世啊,叹叹

陶老板对叶神的话,其实我觉得更多的还是一种掌控力的问题,他很明显在专业方面的掌控力是不如叶神的,而他又不像其他战队老板(比如霸图)一样甘心放弃这方面的掌控力,所以叶神在这方面一退再退他还是不满意
这方面其实可以类比烟雨老板,不觉得眼熟么?烟雨老板在舒家姐妹跟云秀之间的取舍,其实跟陶老板是很像很像的 
他们毕竟是商人,而不是玩家。

其实说到脑残粉,这里其实大部分成员都不遑多让呢,就像是我从来都认为他是荣耀之神一样。
作为叶神脑残粉我从来不去跟小周争荣耀第一人的原因就在于我一直觉得叶神是真正的荣耀之神,而小周哪怕是第一人也只是人而已,这是从层次上境界上的落差不同。就像是除了叶神再也没有人能有资格被称之为教科书一般,这也是境界上的差距。
叶神他从来不畏惧挑战,从来不畏惧失败,从来不畏惧哪怕是前浪死在沙滩上。
从容、优雅、然后老去,这是虫爹写叶神的。
而与此同时,他更乐于看到年轻人奋起直追,他更乐于看到更多的人爱上荣耀、在荣耀中奋斗。这才是教科书的真正含义。
“在他看来,只要同路,就是同伴,比谁得冠军更重要的,是谁都不要掉队。”
他就是真正的荣耀之神,荣耀是他的地上神国,他以对荣耀的爱点燃神火,所有玩家和账号卡都是他的信徒!
所以在他身后,可以有荣耀第一人小周,可以有最接近神的魔术师,可以有拳皇剑圣,甚至是可以有新任斗神!
--------------------把叶修捧上神坛的分界线---------------------------
好吧我又跑题了,拉回来拉回来。
关于你说强队的必经之路这里我倒是觉得并非如此,这其实只是虫爹的一个写作手法。他从来没在正文中正面描写过前七个赛季的嘉世是怎样的模样,但是这不代表那个时候的嘉世不重要,而是虫爹已经在对其他战队的描写中已经把嘉世的样子原原本本的摆在了我们读者的面前,端看我们有没有注意到。这其实也是对嘉世地位的一种肯定,因为近情情怯,一向是越看重的越不好写,所以只能用折射影射来尽量描绘当年那个王朝的盛景。
这也是叶神心理的一种折射,如果说嘉世是叶神心爱器重的长子,那么兴欣充其量只是在长子叛逆之后养来聊以慰藉的幼子。

评论(1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