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月冰罗河_荣耀不败

新入忘羡坑,主羡粉事业吹|历史神话向宅腐|全职叶修厨|语c主皮:全职邱非吴雪峰肖时钦喻文州;三国陆逊郭嘉;满清胤礼温恪;武侠花无缺展骥王小石|盗笔大坑瓶邪原著向禁拆

关于绝顶唐门和全职高手

这是前阵子放在绝顶吧的回帖,整理过来


也不知道算不算挖坟,但是我想说就说了。我今天才刚看完绝顶全文跟九星的开头,本来是上贴吧来找同人的,但是用爪机一页一页翻下来却看到了这样的帖子,于是想说两句,爪机打字,可能有虫,大家见谅。
先声明一下,对于全职,我是从独创后半部就开始追虫爹的老粉,对于绝顶,很抱歉我是今天才看完,对于竞技网游,我最早在04年前后就开始看了,无罪的流氓高手系列、边城浪子的CS系列、麻烦的法师传奇系列我都是看过的,虚拟现实网游,我也是看过从零开始、高手寂寞破碎虚空,以及蜗牛、网络黑侠失落叶等人作品的老书虫了,不要说我罗列书名,我怕遇到小学生。
终于进入正体了,其实这两本书还是有着很明显差距的,从文笔到角色、从中心到主题,都是如此,但是不提这部分,单从我看完全文的感受就能看出来明显的不同,看完绝顶我的第一反应是开心、高兴,然后来找同人,除此以外不会再多想什么,而看完全职,我的第一反应是空虚,对,就是空虚,感觉生命里缺失了很重要一部分的空虚感,但是我一直都知道的是,全职里面的人物们,他们一定在某个我到不了的地方继续着他们的荣耀征程。而绝顶,很抱歉,我找不到这样的感觉,爽是爽了,开心是开心了,但是我看不到他们的世界。
其实细看,不难看出,果果的细腻描写明明比虫爹的更真实,更符合现今电子竞技的现状,但也是果果,写出来的剧情人物都跟理想化,更张扬、更锐气、更年轻、更朝气,而这些,是我们都清清楚楚知道不可能是现实的。这才是绝顶跟全职的最大区别所在吧,看起来更真实的却更理想化,看起来不像能实现的却只言片语都是生活和梦想,还有,荣耀啊!!!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