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月冰罗河_荣耀不败

新入忘羡坑,主羡粉事业吹|历史神话向宅腐|全职叶修厨|语c主皮:全职邱非吴雪峰肖时钦喻文州;三国陆逊郭嘉;满清胤礼温恪;武侠花无缺展骥王小石|盗笔大坑瓶邪原著向禁拆

突然想说点儿什么,说好的旅游杂记还没写,倒是想来先谈谈来自远方。

来自远方是晋江很出名的一个原耽写手,积分很高,作品很多,有的作品也饱受争议。

最开始知道她是因为《谨言》,因为河蟹的原因闹成一团,后来以锁文告终,但是当时根本没心思去看,毕竟民国男妻哪个都戳不到我的萌点,就一直放着了,但是我已经记得这个写手了。

后来是刚刚从外面回来的时候,一开始是补刷我漏下的lof5sing微博b站什么的,后来终于想起来去看看我的书架,偶然间就看到了早就已经完本的《清和》,这本书刚开始连载的时候我就收藏了,因为明初永乐这个时间段其实写的人真的不多,却刚好能戳到我的爆点,五征蒙古、七下西洋、生于战火、死于征途、不割地、不纳贡、不和亲、不赔款、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永乐大帝啊!

所以我便开始看了,中间被作者的描绘燃爆好几次,也被逗笑n多次,等到看完了之后,我发现我已经喜欢上这本书了,我觉得我也许可以去找来这位作者的其他文来看一看,这个时候我终于发现作者是来自远方。

我翻了翻她的专栏,除却没写完的撼天,我选定了十二本书是可以看的:

【幻想未来】:《重生成猎豹》《星际童话》

【妖魔鬼怪系列】:《男巫》《异世大领主》《都市修真》《净香》

【再世重生系列】:《清和》《谨言》《乔路》《再生之杨林》《重生之苏晨的幸福生活》《杜昇的选择》

以上一共十二篇文可供阅读。

到目前为止我的进度是除了《谨言》之外的其他文全都看完了。

不得不说来自远方的文笔还是很棒的,即便是有些设定我略微有点接受障碍也还是看下去了,在这里我说一下我觉得正确的阅读顺序:

《苏晨》《杜昇》《乔路》(这三篇文是同一个系列的文,发生在同一个世界,前后虽然联系不多,但是人物有穿插出现的,所以我觉得按照时间顺序连起来看比较好)

《童话》(这本书我想了想最后还是选择插到这里,毕竟前面那个系列的文都是偏平淡幸福,而这一篇气势磅礴格局宏大,放在这里正好能调节调节)

《杨林》《净香》《修真》《领主》《男巫》《猎豹》(这五篇文的顺序基本上我是按照一个越来越不是人的顺序进行铺排的,《杨林》还可以说只是微灵异,主角也都还是人,只不过多了一份记忆跟情感;《净香》就已经是高灵异了,行文到一半的时候主角已经被改造的只有一半是人了;而如果你觉得《修真》是一篇修真文那么你就输了,其实主角才是藏得最深的那个大boss,他根本不是人;《领主》就已经是穿越到异世了,主角的cp他是个一千七百多岁的未成年……你能说这是人?至于《男巫》,主角他根本就变成了穿成前辈记忆,能调动天地之力的大巫,而里面占有很多戏份的是主角的那只沙蜥宠物;等到到了《猎豹》,你就会发现,主角根本就穿成了一只猎豹,他的cp是一只花豹,【捂脸】我啥也不说了)

以上就是如果想要全部文的顺序,当然《清和》跟《谨言》我没算在内,这两本书我感觉放在哪儿都不对,就只好要么先看要么后看了,画风不对啊~~~

当然如果要我推荐一些的话,那么就是以下的顺序:

《童话》《杨林》《领主》《男巫》(如果你喜欢看动物世界的话可以看一下《猎豹》)《清和》

因为《谨言》我还没看,所以没有办法进行评价,这里就略过这本了。

《童话》是来自远方笔下最气势磅礴的一篇文,发生在未来星际,浩大的战场,宏伟的格局是这篇文很令人称道的部分。

《杨林》则是她笔下感情色调最沉郁的一篇文,中间无数次被压抑的胸口疼痛,但这也是感觉最真实的一篇文,虽然有些微灵异

《领主》是最逗比的那篇,这篇文看下来就是哈哈哈哈哈,相信我,哪怕你是看第二遍呢,看到有些地方的时候依旧还是哈哈哈哈哈,但是不代表这篇文没有深度,有些地方还是很发人深省的,有些微起点风

《男巫》,啧啧,我该怎么说呢,大概是笔力最厚重的一篇文了,字里行间充满着沙漠、绿洲、人与自然、先民与上天搏斗的那种巫的精神,很燃!

《猎豹》就是那种纯纯的动物世界风格了,主角都是动物,那是个没有人类的世界,我就不多说了

《清和》啊,历史上真正的永乐大帝是什么样子呢,真正的日月重开大宋天又是个怎样的风骨,这篇文也许能领略一二,当然,看过明朝那些事儿的就别挑刺儿了,毕竟不算正儿八经的历史考据

《谨言》已经看完了,具体的文评我发在另一篇了,这里说一下看文顺序需要先看《谨言》后看《清和》,不然的话,《谨言》的一些剧情线在看完《清和》之后的感觉就会很糟糕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