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月冰罗河_荣耀不败

新入忘羡坑,主羡粉事业吹|历史神话向宅腐|全职叶修厨|语c主皮:全职邱非吴雪峰肖时钦喻文州;三国陆逊郭嘉;满清胤礼温恪;武侠花无缺展骥王小石|盗笔大坑瓶邪原著向禁拆

我喜欢的全职cp相关小论(1)

怎么说呢,因为我太过杂食了,所以喜欢的远远不止十个,来蹭个tag也是因为看到了这个话题难得想要总结一下我的喜欢程度,所以就放在这儿了。

一,大本命伞修伞:

伞修伞是我在全职中永远的大本命,那种年少相识相知互为梦想跟荣耀的热血青春总能戳到我心中最柔软的的部分啊,无奈的永远是沐秋的少年早逝,那个永远十八岁的少年,生命永远停留在了那个夏天,他其实始终都活在叶修的荣耀中啊!

伞修伞是全职中最虐,也最甜的cp,他们是我的梦想跟甜蜜,是春天最鲜艳的那抹翠色,是冬天最清澈的那捧雪,他们是我的眼泪,绽放在眼角,留下最鲜明的记忆。

攻受程度:两人都是点五左右

二,叶修相关cp:

(一)日叶神教:

记得看到过问为什么大家觉得叶神是受,当时我的回答是叶神这么懒散当然会选择比较省力的受【笑】

十星强推《天职》史诗巨著!

1,第一梯队吴邱叶嘉世组:

在叶神心中,嘉世是他心爱器重的长子,而兴欣是宠溺纵容的幼子,我始终认为,叶修将他所有的青春和热血都投入到了嘉世这支战队中了,他对嘉世的爱始终是他生命中最特殊的那段回忆。

(1)吴叶——小队长和他身后的副队:

雪峰哥其实在原著中的出场特别少,几乎可以说是只出现了名字,但是我们依然知道,他是小队长在嘉世王朝期间的副队,他的气冲云水给了小队长夺冠封王以最有力的支持跟爱。

这是一对我永远吃不饱的cp,小队长的意气风发锐气张扬,雪峰哥的老成持重温柔体贴。年轻的斗神在赛场上提一杆却邪横冲直撞勇往直前,而在他身后,气功师的技能永远都能在斗神最需要的地方出现。只要小队长回头,他可靠的副队,永远都站在他身后。

这是一对很虐的cp,因为原著中所写的,他们在雪峰哥退役后就再无联系了,但是可能是我在语c主皮中有雪峰这个角色,所以我觉得我大概能揣摩到一些点。雪峰哥的离开,其实是以他作为年长者所特有的体贴责任感所决定的,他不能让小队长永远在他的羽翼下张扬着,因为,这个世界上,谁都不能陪谁一辈子,尤其是,雪峰哥的年龄要比小队长大很多,而小队长,理应被放飞,像雄鹰在天空翱翔,他有着自己的傲骨天资,雪峰哥只是将这片天空还给了他。

但是雪峰哥缺席小队长生命中的这几年是无可弥补的,于是,小队长成为了教科书,成长为荣耀之神,这才是我们现在所看到的那个温柔强大的叶神啊。

这对cp,甜的时候是极甜,虐的时候就像是最温柔的刀子,剜心刻骨。

(2)邱叶——神与祂眷顾的选民:

说不好这对cp我最萌的地方在哪里,可能是因为我对邱非的代入感太强了?他对叶神可以称之为信仰的强烈感情让我不得不动容。师徒?也许,但是我更愿意称之为神与他所眷顾的选民。

在D&D体系中,神所眷顾的选民被赐予银火,可以跟神一起永生,我一直觉得这才是邱非最想要的,他想要跟他的队长他的前辈一起站在那个赛场上,他想要让他的队长他的前辈知道他没有辜负他的教导跟期待,他想要让他的队长他的前辈知道他已经能够撑起那曾经的梦想——王朝陨落,他站在断壁残垣中,举旗为王!

好像重点已经偏移了?抱歉。但是我真的觉得这对cp的话,一定更多的是邱非的成长跟奋斗,不是说叶神对邱非没有爱,叶神对邱非的爱足够,邱非对他来说也足够特殊,而是,怎么说?种类不同吧,邱非对叶神是信仰是倾慕是迷恋是渴望,而叶神对邱非,大抵是没有这些的,但是他对他,足够温柔啊!足够温柔到让邱非将一颗心都遗落在他的身上。

这对cp甜起来会是很标准的师徒甜文,虐起来就是邱非的单恋加暗恋啦,但也算是青春时青涩的回忆啊。

2,第二梯队王叶周叶楼叶

有个奇怪的地方是楼叶是怎么混进来的?突然就感觉画风不对了hhh

(1)王叶——神与祂身后亦步亦趋的魔术师/两个单亲爸爸的重组家庭

王叶大概是所有cp里面我觉得最有日常气息最生活化的cp了,也是画风最魔性的cp,所有我连总结概括都是天上地下的两个看似很不搭的两种形容。

关于神与魔术师,我总觉得王队其实一直是沿着叶神走过的路在走,就像我之前说过的,微草的八到十赛季完全可以看成是嘉世的四到七赛季,是特别相似的,哪怕是王队跟方神的相处模式,我都觉得跟吴叶有哪里不能说出来的相似。魔术师沿着神所走过的路亦步亦趋,神偶尔回头的眷顾却带着祂长久以来的血泪教训,就是这样……榜样还是靠山呢。

所以他们是最能理解彼此的,所以叶神会为王队起立鼓掌,所以他们心意相通意念相合。而小乔小高跟邱非的存在,恰好成为了后一个形容的重点所在,他们对于后辈,是从来不藏私的倾囊相授,而叶神在这方面因为小乔的存在,所以显得比王队高一个段位,但是却不能因此说王队在这方面就一定比叶神差,而是两人的思考角度不同所导致的。

所以经常觉得,如果他们在一起,估计就会是那种老夫老妻的感觉,没有热恋就进入婚后的模式,但是魔术师浪漫起来可是会吓死人啊【笑】

这对cp给我的感觉,就如同头顶的星空和脚下的大地,或者璀璨耀目,或者,稳重踏实。

(2)周叶——神与祂身后的第一人/完美双手揉动的呆毛跟身后的小花背景

其实如果按照我的初心,周叶是不可能排在这里的,这对在原著里的存在感实在是比较弱,我对这对cp的好感度纯粹是被同人文刷上来的,只能说周叶多大手啊!!!

从《奔流》到《荣耀之光》,从《秘密》到《逝者之权》,从《十二月》到《连》,从《蚁穴》到《废犬》,从《今时今日》到《山外山》,从《九万里风》到《无声戏》,从《画语》到——《莫宁海》……

我不知道在全职里面有没有任何一对其他的cp拥有这样多的大手这样多的长篇这样多让我心动神摇的各种AU佳作,而且还有着《莫宁海》这样一篇让我震撼的心理长篇,但是我知道,我看过的再没有了,只有周叶,只有这些……

所以我就不多说了,强推《莫宁海》,以上除了《画语》其他都是完结的。

(3)楼叶——神与祂忠诚的信徒

好了破坏画风的来了,我一直觉得小楼跟这些人的画风哪里有微妙的不同【笑】,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就混进了第二梯队2333

这对cp我的萌点其实一直在小楼对叶神的各种狗腿加言听计从上,尤其是在小楼刚出场的时候那个拽拽的富二代RMB战士形象,简直跟后来的样子形成了一个完美的反差萌噗噗噗

但是这种感觉我又总觉得不好用忠犬来形容,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后来想了想,既然叶神是荣耀之神,那么总该有人是他的信徒,再想了想,诶小楼这个满符合的啊,其实小北也很符合,但是不如小楼的感觉突出,小北的感觉更近似于脑残粉


3,第三梯队韩叶喻叶肖叶张叶翔叶昊叶

突然想起来看到过的一句笑话,心脏无人权23333当没看到吧

(1)韩叶——十年对手,一如既往

韩叶的萌点,我觉得就在于最热血的瞬间,什么相爱相杀了,什么针锋相对了,什么场上对手场下朋友了,什么的“我等你回来”啊,什么“干死他”什么的23333

翻翻原著,只要韩队出场,那就八成以上能理解为韩叶的糖,他们结识于少年,争锋于青年,所有的青春和热血都有着对方的身影,他们是对方人生中最不可缺少的对手跟同路人。

这对cp是夏日里最激烈的那场大火,烈日熔金,剩下的,便是永恒的回忆了吧

只要不是be都是甜

(2)喻叶——进退从容,暧昧试探

这对cp最动人之处就在于暧昧的进程,那种你进我退你退我进,一步一计句句深意的感觉,可不是其他任何一对cp能够比拟的,就像是一场两人完全没有任何身体触碰的探戈,只用目光来试探,来交流,这是喻叶独有的魅力所在,就像我曾经写过的一段概括:

“我知道”

“我知道你知道”

“我知道你知道我知道”

“我知道你知道我知道你知道”

“我知道你知道我知道你知道我知道”

……

至于这种试探要经过多长时间才会he呢,就要看作者的笔力所在了。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