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月冰罗河_荣耀不败

新入忘羡坑,主羡粉事业吹|历史神话向宅腐|全职叶修厨|语c主皮:全职邱非吴雪峰肖时钦喻文州;三国陆逊郭嘉;满清胤礼温恪;武侠花无缺展骥王小石|盗笔大坑瓶邪原著向禁拆

【伞修】Dirty系列长评

好吧,既然说好了要写长评,那么让我从头开始捋一捋。

第一部分,相遇

看完了结尾回头看开头才会发现原来这么早就已经埋下了伏笔,埋下了关于赌博的伏笔,关于出千,关于伞哥那一手本事是怎么来的,之前我们其实从未想过。

然后是少天的伏笔,关于少天怎么看出来伞哥的出千的在结尾部分也给出了解释,以及从这里开始伏下喻黄中最大的波折。

随之而来的是伞修之间最开始的缘分,也伏下了伞哥最后对吾神的态度——神是我们共同给祂的加冕,然而从来没有人去问问祂到底想不想要这个称号。

然后我看的伞哥在看盗笔……于是他看的是同人还是原著?原著的话,我觉得跟干柴烈火不沾边吧那个时候,好吧这是题外话,但是也正是这句话,伏下了伞哥的消失,以及吾神的寻找。

“言听计从”四个字大概是吾神以后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觉得很难揣测吾神那个时候的心情……但总之,应该不那么干净。

然后提到了吾神的坑弟弟行为,这导致了秋弟弟下一回不会再重蹈覆辙。

周江匆匆秀了一段恩爱。

“两幅面孔”这句话伞修分别给对方用了一次。

……

第二部分,相交

在我们以为他们要那啥那啥的时候,大大你给了我们一个神转折,好吧其实这才是正常的发展方向,是我们的心思太污了。然而吾神的那声“日”绝对也是我们的心声所在我确信。

标题的dirty跟正文中伞哥的“爱干净”以及“太怕不干净”其实是贯穿全文的主线以及主要矛盾所在,虽然我们这个时候其实没人注意得到。

结尾伞修跟喻黄分别在学生会办公室匆匆秀了下恩爱。

第三部分,相恋

沐沐出场了,跟原著很还原然而要远比原著中活泼得多的一个女孩子,毕竟伞哥还在。

妹子对哥哥的了解毕竟是深入骨髓的,两人的相似其实也表现在脑回路上,格外与众不同。尾巴什么的,一度让我想起伞修那篇《我捡回来的孔雀对我妹妹开屏了》那篇文,然而我现在已经不太记得那篇文的内容了。

含糊抽象什么的……想到后面的“会发光”才觉得伞哥充分认识到了吾神的本质。

以及第一次见到沐沐就幻想一家三口闺女什么的吾神你的脑回路我觉得也是……啧啧

回头看的时候又一次注意到了一个点,伞哥从来没说过他想入学生会,这是否也伏下了最后伞哥的离开。

四大心脏打麻将那段,狗血跟秀恩爱齐飞……然后我就想到了少天原来是会看但是打的并非顶尖的那批人,也对,他的身份在那儿呢。

好了,秋弟弟早有预备,吾神坑不到了,所以剧情一溜烟儿直接滑到了伞修的你追我逃,这段是否伏下了后来伞哥离开之后两人追逃的交换呢,我不知道。

告白了,然而被拒绝了,这个时候伞哥说两年后吾神要出国,然而那个时候真正离开的是伞哥自己……

一直到现在我们没人摸得准伞哥是怎么想的。所以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你顺着写下去结果伞哥的心理描写重点全都在屏蔽里面呢

少天果然是万能助攻,到处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好了问题出现了,沐沐真的不知道吾神要来么?我们不知道,总之呢,吾神来了,伞修的第一阶段摊牌了,从这里其实能够看出来吾神的行事风范其实也出乎我意料的简单粗暴,这个真的不能想,一想就发现其实原著中也是这样的,吾神从来走的都是祂能看到的最短的路,于是我终于明白原著中小邱非所有的简单粗暴都是承袭自吾神,而并非大众所言的类似韩队嗯。

在一起了,终不似,少年游。

然而也伏下了波折的影子。

第四部分,相依。

注意到了伞哥跟少天的交往“对方狗头”什么的,这里其实也伏下了最后结尾部分少天的出场。果然少天就是万能助攻23333

跳了一下眉毛的新杰,我觉得他是知道的,所以结尾部分才有了新杰那看似突兀的提问,桂花蜜啊,叹叹。

真正进入恋爱状态的两个人对对方的那种占有欲浓烈的吓人,尤其在伞哥身上表现的尤为明显,这里也算是正文中第一次出现伞哥鲜明的心理。

大大你的各种描写特别有画面感,我仿佛能看到一帧一帧的视频剪切在我面前闪现过去,一幕一幕,甜蜜而泛着粉红泡泡,这是他们两个独有的恋爱时间。

哦,中间昊翔匆匆秀了下恩爱。

这里我是真的被你写出来的小戴戳到了,是啊,她的确应该是那样的少女,永远元气满满、明媚如温热的阳光。

少天受了欺负之后去找喻队是不是已经是日常了呢?还是这又是一次秀恩爱。

叶家班这个词汇在这里是第一次出现吧,然后就是结尾的交代了。

周江暗搓搓用称呼秀了次恩爱。

各cp分别秀了恩爱之后是沐沐的神助攻……很喜欢你描写出来的沐沐,毫无违和感,她就是那样的姑娘。

真正进入正题的描写,其实我不觉得你写的有多香艳,应了那句“乐而不淫,艳而不妖”罢,然而这里也的确是伞哥心理的重头戏。

他们像是下一秒就世界毁灭一样的相拥、做爱……“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世界上原来真的有所谓的命中注定。

第五部分,相离。

校庆这段我是真的心疼了冯主席……但是他总算是摆脱了这一批了。

激情过后……是真正的离别。

伞哥深藏的讥诮

盗笔中那句话的映射

消失的前奏

离别从这里开始。

第六部分,相寻

正文最后一部的开头就是神的悖论……我们将祂奉上神座,我们给祂加冕称神,然而没人知道祂自己是怎么想的。

“您是一,也是万”

“是开始,也是终结”

“是创造者,也是主宰者”

……所以,祂是神么?祂不是神么?伞哥你想要祂是神么?还是你想要祂不是神么?

……我们并不知道答案。

荣耀匆匆露了个脸就再也不见了。战法跟神枪的对决,斗神跟枪神的对决,其实重点在于对吾神心灵的冲击而非其他。

祂用了一整年的时间去找那个人,用剩下的时间去决定等待,祂并不知道以后也看不到结局,然而这其实是祂选择的必然,因为祂就是祂啊。

韩张的重头戏,以及吾神的感冒史。看着挺戳的,心疼是必然的,然而祂并不需要。迷蒙中,祂想见的那个人到底还是不在啊。

韩队还是那样的汉子。

结尾部分,揭秘

除了沐橙之外,原来少天也是一部分的知情人,周江跟伞修相隔多少海里的秀恩爱带了的恰当的BGM,沐秋的前半生,拥抱们的呼应,百花蜜跟桂花蜜的甜蜜差,喻黄的短信,林方的美食,昊翔的蠢萌……

一个雪球、一扇窗户。

结束了。

故人归,旧相识。

 @诳言堂楼礼 说好的流水账长评~

评论(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