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月冰罗河_荣耀不败

新入忘羡坑,主羡粉事业吹|历史神话向宅腐|全职叶修厨|语c主皮:全职邱非吴雪峰肖时钦喻文州;三国陆逊郭嘉;满清胤礼温恪;武侠花无缺展骥王小石|盗笔大坑瓶邪原著向禁拆

好吧这次又是长评转移,一下子又过千字了【摊手】

以下正文:

首先声明一件事啊,因为我看剧少,所以这个专辑里面的所有歌曲我都是第一次听,包括最后两首,我知道那两首歌甚至看过歌词,但听还真是第一次。
冷静的差不多了我来写长评,民国风,我总觉得我想说的有很多。
开篇是钢琴,旧钢琴,然后是老上海昏黄的影片,切入旧胶片留声机……这个时候是眼开始娓娓道来一个动人的故事。
眼的声音,空灵中带着些许伤感,正应了哀而不伤,这是一个分离的故事,奠定了本专辑的感情色彩,徘徊在悲伤与伤感之间的一个专辑,也正应了那个时代的特色,战火纷飞中的点点光亮。
接下来是乐乐,乐乐的这首歌跟他的人一样特别感性,这是一首回忆的歌,乐乐唱歌的时候心里是在哭吧,心疼。副歌部分点题,左手是亮点,不想成熟不想懂事的乐乐啊,QAQ~
接下来是初次出场的宋晓先生,有篇同人里面说他是“晓六妹妹”哈哈开个玩笑,但事实上我们的大心脏关键先生是个非常可靠的人啊,从声音中也能听得出来,虽然是这么悲伤的一首情歌,但是声音中七分温三分厚完完全全就是一个非常可靠的人,你会幸福的!
唐昊这首歌真的是惊艳!!!剧情最丰富脑补最活跃的一首歌!几乎完全听不出当初他年轻气盛少年轻狂的感觉,但是在这样成熟而悲伤的故事里又完完全全处处是那个年少时气盛张扬的影子在……而且就算是这样鲜血淋漓的现实,影响不了他声音中残存的热血啊!
我大联盟歌神小事情!!!!!万万没想到这首歌是这样的画风,大格局大气象!山河万里江山无限!!!高音简直炸裂!!!也许这才是战术大师的格局吧……
马上就要到喻队的生日了,期待一下紫絮的生贺^_^,这首喻队的独唱在开头就点出了生日这个预告哈2333,但是不得不说这首歌中喻队难得的沉默,好像独自在舞台上单人只影,寂寞么,孤独么,是的我知道他不会的,这首歌唱的其实是人生啊。
小周出现了,其实同样是沉默的画风,跟前面喻队的感觉就完全不一样,沉默跟沉默不一样,小周是独一无二的那个!哪怕是副歌的高潮,小周其实也同样是沉默温柔着的。
吾神吾神吾神,吾神这首歌真的非常非常合拍啊!!!毫无违和感!!!声音中的那丝倦怠被无限放大,慵懒中底色是坚定呢,祂在用第三视角唱自己的故事。
韩队!!!!!惊艳啊!!!!!我觉得紫絮是故意的,同一部电视剧的片头片尾连着放到最后在叶韩之间……吾神的倦怠和坚定,韩队的放恣跟坚守!!!!两个人共同的绽放和决然,就如同那个时代战火纷飞中烟花的绚烂,流星般闪耀天空,瞬间绽落,消逝在风中,徒留暗香盈袖。
结尾处出现的花跟蝴蝶的渐消也正应了这样的意象。
最后还是要说的是,紫絮这次的衔接真的非常棒,完全没有断裂的感觉,中间如果不盯着看的话很可能会不知道这首歌已经换成下首歌了【笑】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