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月冰罗河_荣耀不败

新入忘羡坑,主羡粉事业吹|历史神话向宅腐|全职叶修厨|语c主皮:全职邱非吴雪峰肖时钦喻文州;三国陆逊郭嘉;满清胤礼温恪;武侠花无缺展骥王小石|盗笔大坑瓶邪原著向禁拆

关于御井烹香的大秦系列

我说我就感觉今天大概能看完第四部……果然看完了,看完之后再回头回想第一部的时候突然感觉就有很多东西都不同了,感觉完全不同……我现在思路比较混乱,到我睡午觉前我大概都会边在这里码私信边整理我的思路,所以可能跳跃性比较强,见谅【亲亲】
大秦系列一共是四部:第一部女主穿越女《庶女生存手册》,第二部女主正常土著女《嫡女成长实录》,第三部女主重生女《豪门重生手记》,第四部女主反穿《盛世反穿手札》;第一部女主小七,男主许凤佳,第二部女主三妞,男主桂含沁,第三部女主焦清蕙,男主权仲白,第四部女主小五,男主权季青
从时间线上来看,第一部跟第二部是并行的,第三部是前两部所有线索的一个大集合,等于是在封建社会的一个高潮,而第四部发生在两百年后,总结了前三部所有可能提过的人物结局以及铺垫好第一部穿越的起始
从情感方面来看,第一部的爱情最理想化,从一见钟情到步步为营,许凤佳对小七的爱说实话我找不到什么特别的原因在,只能说是一见倾心了,而小七对许凤佳的爱倒是有迹可循,这里也能看出来这个时候小香的文笔相对在爱情方面着笔还比较稚嫩;第二部的爱情可以说是青梅竹马的变种,但是由于男主的心机以及女主中途的移情别恋而显得现实得多了,在那个年代反而像是比较奢求,你想啊,在十八世纪的中国,一个至少四品大员家中的嫡女非但自己私定了终身而且还私定了两次,是不是比较奢求了;第三部的爱情说来说去我只看出来磨合两个字,焦清蕙跟权仲白的情感发展几乎是纯粹从婚后开始的,而这两人本身又都是道不同的典型代表,他们的爱情背景从来都充斥着各式阴谋阳谋国家民族,几乎是从死亡的背景下摸索出渺杳的希望来,所以又显得张力特别强,尤其是性张力,在第三部中,关于性爱的描写是整个四部中最多的,这里也能看出来小香文笔的成熟化,当然我不排除是因为河蟹的原因导致了第四部在这方面原本应该具体的描写简约化,也所以第三部在整个四部中爱情的发展脉络是最有迹可循又显得诡谲莫测的;第四部的爱情则从最开始就显得不健康,因为男主是个变态,我说的实话,权季青跟权仲白是兄弟,但是这两人除了长得像之外从心理到手段几乎没有相似之处,权季青在第三部中就已经被下定论是个小疯子了,他是个为了达成目的可以没有下限的人,不不能说是下限,而应该是底线吧,他几乎是什么都做过,而面对这样一个人,小五几乎从最开始就一直在他的手心里跳舞,一直到后来,我都一直没怎么看出来这两人究竟为什么爱上了对方,可能是因为茫茫天地间只有你我是同类的这种同胞感?我不太了解,第四部的爱情我没太看懂
从女主方面来看,整个四部中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三观最完整最稳定最坚持自我的只有小七,因为她在穿越前就已经建立了完整的三观而在穿越后也很难改变,成长最明显的是三妞,因为第二部的主题就是成长而且在第二部中各种晦涩的心理描写事态描写也是最多的,变化最颠覆的是焦清蕙,第三部中开头的她跟结尾的她几乎是判若两人,而小五则是那个相对来讲一直都没有明显自我的人,她总是在不该坚持的地方疯狂的赌上了一切,比方说最开始爱上了封子绣,然后她又经常性的搞砸一切目之所及的东西,她想要的跟她有的几乎从来都对不上号一直到第四部才有改变,而改变的原因则是整个社会的改变,用小香的话说,小五就一直是个很挫的人
从男主方面来讲,许凤佳是平国公世子,出身勋贵世家,但是他对小七的爱到了后期几乎是妇唱夫随,在四对中他是那个最傲娇但是事实上又是最尊重妻子意愿的人,几乎是个理想型了,不太像是古代人;桂含沁出身天水桂家宗房庶子出继偏房,世代军旅,玩世不恭的外表下是他深藏的心机,而他对三妞则是更类似于一些甜宠文中那种宠溺范儿,他付出的实际上并不比许凤佳少,但是因为三妞的名声问题,我总觉得他对一些东西的看法显得太过不在乎了些,当然三妞实际上也不在乎这些;权仲白出身阴谋颠覆国家的朱明后裔勋贵世家,但是本人则是全全然然的魏晋佳公子做派,表面上直爽的脾气跟当时天下间首屈一指的医术是他来往后宫勋贵朝堂无往而不利的倚仗,他对自由的渴求在整个四部中大概只有小七跟后来的小五能理解,也所以他跟焦清蕙的发展必定不会太顺畅,但是当两人间可以志同的时候也就意味着距离道和不远啦,对于他来说,这世上永远缺少一个知音;权季青是权仲白的同父异母四弟,两人出身相同,但是权季青则是因为从小的家庭教育,所以三观从最开始就是歪的,至于他歪成什么样子了如果你想看你能看到的,如果你不想看我觉得我真的不想说,他的三观我光看着就觉得很难受了,也许更适合无限里面的恶魔队?恶魔郑吒都比他三观正好么……
看第一部你可能会觉得这就是个宅斗文系列,看第二部你可能会觉得这文的心理描写事态走向还是蛮赞的,等到看了第三部你才能明白这文真正想要写出什么东西来,直到第四部你才能明白这个完整的圆环,小香其实真的蛮厉害的,这样庞大的构思这样细腻的描写……你的昭阳能做到她第三部后半本那个样子的话我觉得就已经成功了,真的,不过你们的构思跟布局是永远不会相同或者相似的,毕竟时代不同背景不同目标不同人物不同……
这文看得我都心力交瘁了……前后牵连我好几个月的精神,中间放弃过无数次,第三部的黑暗扭曲更是导致我弃文的主要原因之一……╮(╯▽╰)╭好累,我真要歇歇了,正好过两天我去洛阳散散心,中间可能就不看新文了,回顾几篇有意思的耽美缓解缓解精神也是好的……

评论(1)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