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月冰罗河_荣耀不败

新入忘羡坑,主羡粉事业吹|历史神话向宅腐|全职叶修厨|语c主皮:全职邱非吴雪峰肖时钦喻文州;三国陆逊郭嘉;满清胤礼温恪;武侠花无缺展骥王小石|盗笔大坑瓶邪原著向禁拆

【搬运】真水无香——那个残酷成人世界中的爱情童话

看哭了,真的看哭了,大早上起来刷书架阿舒你就给了我一个这么甜蜜这么美好的大结局,这么,实在不像是真实的美好世界啊。
还记得我曾经说过,阿舒你的所有女主里面,仝仝是最不可爱的那一个,她身上没有阿媚的理想跟温软坚定,没有韩夫人的文艺天真跟世俗不易,她唯独有着的是这个时代的都市女性们所共有的自私跟市侩,但是如果不是这样的她就实在是无法体现她面对爱情的勇气所在。不记得在哪里看到过的理论,西游记里面师徒四人组里面实际上是猪八戒象征着取经人的坚持,因为没有动摇就看不出来坚持的可贵。而仝仝同样如此,没有动摇、没有犹豫,就看不出来最后迈出那一步的勇气的可贵跟珍惜。
我记得你说过,很多时候,人们不是不会爱,而是缺少去爱的勇气,感谢仝仝,带给我们勇敢去爱的动力,感谢你,给了我们如此美好如童话般的爱恋。
从静水,到背后,从背后,到无声,这些年来,你的故事无不让我们看到了生命中最美好的闪光点,哪怕有挫折,哪怕有遗憾,但是依然有着光明,有着梦想,有着爱与被爱的勇气跟资格,这实在是,特别特别棒的事啊。
在这样一个人情薄如纸的现代大都市,是温老师跟仝仝带给了我们一场光明美好的爱情故事,必须要感谢他们,同样感谢你,给这个残酷的成人世界中,增添了一抹独属于爱情的美好童话色彩,谢谢。
我不知道未来的我还会不会记得这个美好的故事,但是至少我如果还记得这个故事,那么每次想起它的时候,内心都是温暖的,而这样一个故事,难道不是你最初写它的初衷所在么?
最早知道这个故事的时候,你的昭阳还在卡文,你告诉我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记录,所以我从最开始就是以阅读纪实文学的态度来看这部小说,但是我真心没想到的是,你写出来的居然会是这样一部像是撒了砂糖一样的爱情童话。是啊,撒了砂糖一样,甜甜的,像是童年梦想中少有的美好。所以我说它是爱情童话一点儿都不为过。
静水是在残酷历史中的涓涓细流,背后是搭建在竞技高塔下的稳重基石,而无声,是独属于这个时代的爱情童话啊。
我到现在还记得我刚看到仝仝的时候是不喜欢她的,还记得那段时间我在评论里一直冷淡的称呼她为苏小姐,而相比之下,明显的我对温老师更有好感。
在这篇文的两个主角中,其实很明显的,也是温老师的属性更吸粉,言念君子温其如玉,偏生还是个身残志坚的聋哑人,惊才绝艳世间少有,偏生还是个身残志坚的聋哑人……他的所有才华跟成就、性格跟习惯,再加上了那样一个身残志坚的聋哑人的后缀之后,便无不叫人震惊与感动。这样的人,放到哪里都是叫人敬佩的吧。
而跟他相比,仝仝则更像是童话故事中的灰姑娘,除了内心的那一抹柔软跟善良之外,其实她在他的面前,一无所有,只有爱,是他们共同的财富跟梦想!
这才是无声胜有声的真谛,一场残酷成人世界中的爱情童话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