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月冰罗河_荣耀不败

新入忘羡坑,主羡粉事业吹|历史神话向宅腐|全职叶修厨|语c主皮:全职邱非吴雪峰肖时钦喻文州;三国陆逊郭嘉;满清胤礼温恪;武侠花无缺展骥王小石|盗笔大坑瓶邪原著向禁拆

评论存档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077792/

紫絮大(づ ̄ 3 ̄)づ
终于回家了,时隔半个月,再来听歌写评(*  ̄3)(ε ̄ *)
再听一遍还是想哭,准确的说每次听紫絮你精心制作出来的视频都会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大概是来自于“紫絮大怎么这么好这么理解他们做的这么棒”的一种感动吧^_^
这是九人组第二期古风,跟上次的公子世无双相比,其实从题目可以看得出,公子相比之下更有种贵气,或者说更有种“居庙堂之高”的官气,所以上一期我脑洞出来的不少是皇帝啊国师之类的这种存在;而这期美满,相比之下最不缺的是侠气,或者说有种“处江湖之远”的闲气,所以跟上一期相比才会好像油然多出来一些爱恨情仇。
以及我真的好喜欢紫絮大你剪出来的故事,开头的琴声响起佛珠散落了一地意味着故事的开始,中间的走马灯的旋转表示了世事的轮转,结尾处一碗酒一柄剑结束了这个江湖的故事。
文州还是老样子,从平淡处开篇,但是平淡下隽藏着跌宕深刻。孙翔背着长枪从面前走过,带来一个初出茅庐的少侠,少年侠气重。画面转入秦淮长夜,小别倚楼看红袖,一壶女儿红一盏胭脂香便是浪子的风流。乐乐的痴已成了执,夜尽天明,仅剩梦未醒。眼的将断未断掩藏了恣意潇洒,情深入腹,回忆成殇。老板(郑轩)的懒散却带了一丝抹不去的牵绊。小周似是在隔水看花,镜中明月高悬。邱非已长成,携琴负剑走天涯,望断来时路,前事已成昨。最后吾神用无侠结束了这个满身侠气的江湖,巅峰再临,满目苍翠,依稀望见当年初出茅庐的斗神与现在的祂相视而笑。
个人觉得,这一期里面最合适的歌曲是乐乐跟吾神的,最惊艳的是小别和邱非的。
紫絮棒棒哒(づ ̄ 3 ̄)づ
我去听下一期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117688/

紫絮大(づ ̄ 3 ̄)づ
这一期是蓝雨专场,这帮粤语狂魔【锤桌笑】
讲道理啊,虽然我在珠海上了四年大学,可是我真的从头到尾都听不懂粤语也不会说啊,万万没想到我会因为听歌去试图听懂粤语是什么意思,虽然到现在为止也只有一点点进展,可是这真的足以证明我对蓝雨的爱了啊【笑】
而且我发现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哈,听习惯了之后真的会觉得蓝雨这些人还是唱粤语更没有违和感,就像这期,好几次国语一出来(尤其是在粤语之后出来的时候)我总是会出戏,不知道是只有我一个人这样还是怎么样【摊手】大概是真的已经习惯了吧,以及少天粤语部分出来的时候真的觉得前面国语部分欠缺了点儿少天特有的那股劲儿
来吧进入正题,这一期真的看得好累,因为几乎要从头到尾都盯着歌词看,但是我还是要说,紫絮大你衔接部分做的太棒了!!!国粤语的歌词衔接真的超级完美,我看底下评论有说小卢那句歌词的,但是其实最开始无缝的不应该是景熙的第一首么2333
说到歌词就要说这几首歌了,真的是每个人的都选的都好合适啊,尤其是小卢老魏一老一少,老魏的红玫瑰一出来我就要爆炸的感觉啊!!!要知道我太喜欢这首歌了,现在放到老魏身上,再想到原著中老魏身在兴欣面对蓝雨的那种五味陈杂,简直太复杂也太难受!!!而小卢的那首避风港也几乎完美诠释了小卢对蓝雨的感情,尤其粤语部分的开头,我怎么听怎么像是哭腔,总觉得小卢是边哭边笑边唱,然后莫名我自己就听哭了【笑哭】
喻黄的我觉得我没法再说更多,喻队的人情世故不能更符合他的路他的心,而少天的夜店小王子画风也是不能好了【笑哭】
至于景熙宋晓跟老板,我只能说关键的是定位,而对于蓝雨来说,因为这个队的队员都几乎太特立独行,所以在人设方面的定位并不难找,尤其是老板这个太有特点的,所以这三人的歌曲也非常适合仔细品味,也都纷纷附和每个人的人设定位和心路历程!
背景图是官设啦【托腮】最后老魏单独出现变色的时候结合歌词真的哭了啊
紫絮大棒棒哒【鼓掌】
我去听下一期

对了顺说一句,少天的歌一出来就画风突变23333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161480/

紫絮大(づ ̄ 3 ̄)づ
啊啊啊刚扫了一眼置顶发现紫絮大你原来差点退圈么┭┮﹏┭┮不要啊嘤嘤嘤QAQ~我现在就指着您听歌呢┭┮﹏┭┮您退圈了我可去哪里找这么好这么棒的大大呢┭┮﹏┭┮
说真的,我对周叶本来也并没怎么喜欢,到底还是被周叶圈写文的大大们刷上来的好感,真的是太多好看的长篇,原著向跟架空都不缺,什么题材几乎都能看到,这个圈子尤其以军文著称,还记得最早看到污名奔流时候的感动,记得刚看到广告风波两人十指相对掌心相贴时候的触动,也许喜欢就只那么一瞬,等到看完莫宁海之后,我也许已经觉得这个圈子里很难再出现更经典的文字了,当然之后看天职马上被打脸了【笑】,但是天职其实也有些周叶因素
其实想想如果没有那么多大大的话,周叶很难火成现在这个样子吧,虽然这两人都是那种越喜欢就会越深很难抽离的那种存在,吾神尤甚,小周其实也是,不了解他的时候只会泛泛的看,但是了解了之后就会觉得他真的很棒,当然这个紫絮大你比我知道的更深【笑】
521的进度条在白**人节那个日子真的是太用心了啊!
这两首歌的契合度跟默契值也是慢点的存在!!!
孩子气那两句歌词太棒!!!
从仰望追逐到赛场两端再到并肩而立到底有多少距离……
喜欢周叶永远不会后悔吖
喜欢紫絮大大也是不会后悔的,我觉得我会一直记得紫絮大你带给我的感动【抱住】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196820/

紫絮大(づ ̄ 3 ̄)づ
这一期其实有种画风突变的感觉,整体是那种半下午的咖啡厅的温馨暖融的风格,视频的开头剪的很明确,就是进店啦,听歌啦2333
少天这一期难得的温和安静,紧随其后的小周又是一贯干净温柔的风格,用这两首歌当开场就能看出来本期歌曲整体都是这种看似不温不火的风格,整体可能都给人一种懒懒散散半靠在沙发椅上面前摆着一盏热咖啡的闲适感2333
小邹的这首歌跟他本人太契合了,那种被强迫着长大承担以及他本人那种近乎自虐的用责任来鞭挞自己的感觉,虽然他尾音上扬给人一种不确定的疑问感,但是那种明确的成长还是看得出来的。
老板的歌刚出来的时候我还以为画风突变了,毕竟突然就这么撩,但是后来反应过来其实这首歌也是懒散风的很符合老板特色的啊【鼓掌】但是真的太撩了,断句跟英文都恰到好处,换气的节奏合着听众的心跳,啧啧,简直逆天了
小莫凡这首还是他一贯的烟花式风格,而且还新加了炫技的感觉,爆炸如烟花的节奏在不断变换着技巧的歌声中流转,真的是他的风格啊【托腮】太撩了
眼这首是要逆天么!!!我说的不是英文歌而是底下绿色的古风字幕!!!眼粉的画风果然……不得不说翻译的真不错,差点就给我一种民国时期歌曲翻译的感觉了【沉吟】,可惜有两句歌词的翻译破坏了整体的感觉,但是还是特别喜欢那连续两次“君安否”以及后面“何时君忆起”两句的叠句!
吾神这首,啊啊啊好久不见啊王若琳,突然就想起来最早王若琳的那首《I LOVE YOU》,那首曾经让我最初认识到什么是温柔而强大的歌【托腮】,真的是不能不爱祂,萨克斯的出现跟眼前一首中的低吟感觉相似,都是那种点睛一般的存在~
新杰新杰新杰你怎么能这么撩!!!上挑的尾音像是带了钩子一样,每一句都听得我心直颤【捂脸】我觉得我太没节操了
文州这首老相识了【托腮】,听到最后还感觉脑内自动播放逍遥的开头伴奏噗233333

看了看置顶,嗯,怎么说呢,当然喜欢紫絮大继续放曲包,毕竟我现在手机里其他音乐都被我删了,每天只要听歌一定是这个系列的歌曲,而对于视频呢,我这里是只要开电脑就会全天开着那边轮播的直播的,所以也的确大部分视频在过了我刚开始听歌写评论这段时间之后如果不是我特别特别像看就不会特意过来踩踩了。以及,当然不会二次上传,侵权的界限我觉得我还是踩得挺牢的【托腮】

紫絮大棒棒哒【抱抱】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279952/

哭得浑身发抖,突然好像就回到了当年那个在手机面前看着吾神一针见血而我满肩尘土一脸疲惫的望着祂,或者说在想象中望着祂、仰望着祂、注视着祂、追随着祂……的那个我,哪怕,哪怕祂的的确确从头到尾都不可能知道我,知道我们,因为大概是那种追随,追随祂这种行为本身,就能给我一种力量跟勇气吧,也许还有情感来源。我无数次说过,我在喜欢祂喜欢全职之前是从未有过这样激烈的感情本身的,哪怕是在三次元也从没有过,所以我一度以为我在情感方面太过冷感,一直到我喜欢上祂,或许已经不能说喜欢了吧,喜欢这种情感本身太过浅薄,配不上祂的。我曾经说过,我甘心奉祂登上**,只有祂一个,现在不会也许以后也不会有其他了。
这首歌,太震撼了,我觉得我现在说出什么都是可能的,或者说我现在已经完全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了,刚才哭的键盘鼠标上都是湿的,刚刚擦干净。从歌词到声音、从唱腔到语调,都是祂!祂就是这样,用最温柔的残酷将现实展示给我们,然后让我们看到理想的光永不熄灭!祂就是这样强大而温柔的存在,仿佛黑暗中的光源、宇宙中的天体,在无意中便让我们看到最真实的世界,
出去吃了点儿东西,稍微冷静了下,回来想了想,上面的话还是不删了,虽然好多话我现在看着都觉得大概我平时怎么样都说不出来吧,但是刚才情绪激荡下真的就是豁出来了。
最后表白下底部的红色字幕,里面一字一句都是原著中祂说过的话,而且跟上面的歌词无比契合,真的是太用心了【鼓掌】

我觉得我喜欢祂我爱祂,我还能这样爱祂很久很久

紫絮大(づ ̄ 3 ̄)づ
棒棒哒【抱抱】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318651/

紫絮大(づ ̄ 3 ̄)づ
话说这些耳熟能详的歌们我也不是很熟悉啊,满打满算,文州的爱如空气高潮有一句是熟悉的,林老师的小幸运全首小江的身骑白马全首,小周的宁夏片段……这些是熟悉的,剩下的我几乎没听过,就算有听过也没印象的~所以其实一切都算得上我的初印象吧
首先先说说紫絮你这次用的背景图,九首歌三张图都说得上精挑细选,看得出来,中间的过度衔接也没有突兀的感觉,而且可能是本期整体风格偏安静些,所以三张图都偏静态的感觉,气氛都很合的【鼓掌】
文州难得唱支国语的歌,但还是他一贯的风格,听了会感觉由衷的幸福呢~
薄情儿第一次出场【鼓掌】,这首歌其实少年感很突出,放到七期生的他身上毫无违和感呢2333
林老师的小幸运私以为要比我听过的所有版本都好听,毕竟这首歌有段时间翻唱的挺多的,杂七杂八我真的听过不少,但是林老师这里真的就是这些翻唱里面给我感动最多的那个版本了吧,以及我并没听过原唱【笑】
令,林老师这首歌真的不是唱给点心大大的么,那些分离的惆怅

小江的身骑白马啊啊啊,我突然想尖叫,这首歌大概是这些个里面我接触到现在最近的,大概就是上个月我听了是西瓜JUN还是泥鳅大大的戏腔版本,就是那个时候感兴趣去搜了原唱来听,现在听小江的这个真的就是感觉要比那些性转戏腔更好些,更自然些,虽然声音给我的感觉还是有些飘?
眼的宠溺风情歌,真的好宠好甜好暖好想嫁给他啊嘤嘤嘤,耳朵要怀孕了嘤嘤嘤,这声音太好听了
杨聪啊杨聪啊……他这首歌为什么没进伤感情歌捅刀子合辑啊摔!明明歌词也没觉得那里特别触动,曲调也没有觉得哪里特别悲伤,然而整体听下来到下半段的时候真的就是完全就是止不住的心脏往下掉一直掉到不知道哪里的边缘……真的就是完全不知道为什么就要哭了的感觉【托腮】,杨聪队长好像真的特别适合这类歌曲?
少天少天少天的咬字啊,这种唱歌的感觉一听就是他嘛,看到弹幕里有人说很喜欢他的咬字,我也想说这类咬字真的很适合他,主要是这类咬字可以毫不费力的说话很快而且不费力【捂嘴笑】以及我真的特别期待动画里面叶清老师给少天的配音,在久任大大的视频里就能听出来完美的神契合了【托腮】顺说下叶清老师的咬字就有点儿这种感觉
小周的宁夏……这首歌听说过好多次,但是并没有哪一次完整的从头听到尾了,小周唱的真的是前部分安静后部分爆炸一样的力度啊,而且美好的像夏日午后的天空,真的感觉能看到小周干净美好的笑容呢
吾神吾神吾神!!!!太戳了啊,尤其是英文部分~

令,无论紫絮大你做怎样的决定我都会继续支持你支持这个系列的!

今晚大概就听到这里了,古风第三期大概要明天才能听完写评论
紫絮大明天见(*  ̄3)(ε ̄ *)

 

 

以上,昨天的曲评 @独木舟 

 

补上今天的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388041/

水墨、风雪、楼阁、锈剑、棋子……演绎了这一场弥漫风花雪月,充塞悲欢离合的往事……

紫絮大(づ ̄ 3 ̄)づ

小江的清唱开头瞬间清空血槽,他一向多变的画风到本期只剩沉静落寞
方神好久不见呀,流水落花春去也,梦醒人间看风雨
林老师高音啊啊啊爆炸啊!!!!温柔到骨子里的惊艳,坚韧到血脉间的执着!一声“凄凄”啼血,一语“忘了”断肠!
阿策阿策怎么能这么美,人生若如了初见,何来三生石畔空留恋,情深缘浅无非荒唐,相思眷念惹缠绵。
小事情小事情小事情!!!雷霆歌王诚不我欺,一曲思美人诉尽云海苍茫天地间,低吟浅唱俱往矣
小周啊,其实他的画风放到这里是微妙的感觉有些偏差的,当然可能也是我的错觉,他的画风跟其他人相比有些太正了,还不是眼的那种正,或者说他的沉默隐忍总让我觉得他更像一个观棋者,风月过眼难入心,梦中随缘看相守
凤凰于飞!!!!!!!!文州文州嗷嗷嗷嗷嗷我要疯!!!!怎么也没想到是这首啊!!!!一首歌写全了风花雪月爱恨情仇痴缠执念……听的想哭有木有
吾神的戏腔转音啊啊啊!!!!要死了我的少女心啊!!!!苏爆了有木有,一句“公子啊”演绎了离合悲欢,台上凤冠霞帔水袖红绸,台下烟火人间十丈软尘
眼的杀破狼真的很合他这个人,高潮部分尤甚,从歌词到气势,最心疼的是“残破的羽翼”,孤独似他的影,他却自成一道光,照亮了前行的路

全程落花,红烛做结【拇指】

紫絮大本期太美了!!!【抱住】

评论(2)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